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二十二艘渔船遭冰海围困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20:06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十四日电(记者田张梦)随着冰冻灾害的蔓延,河北海域出现的大面积结冰使该片区域几成“冰海”,零下二十摄氏度的低温,最大浮冰范围可达十五至二十五海里的渤海湾成为海上施工作业船舶的危险地带。截至目前,该省边防警员已经成功解救被困渔船二十二艘。

  十三日,冀滦渔三八一六等四艘渔船,从唐山咀东码头出海捕捞作业时,在距咀东渔港码头四海里处,被海上冰层围困,无法行驶。边防警员接报后,迅速启动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过数小时的艰难破冰之旅,目前被困渔船被带入安全海域,成功返回咀东渔港码头。

  唐山远大桥边防派出所警员在曹妃甸附近码头走访时发现,码头区域附近海域结冰,在该海域停泊的船舶被冻在冰上,个别船上给养及取暖煤炭已经用尽。因外来务工人员对曹妃甸情况不了解,又没有交通工具,基本生活保障告急。该边防派出所向受困严重的七艘船紧急提供了取暖煤炭和食品。

  记者今日从河北省边防总队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省边防民警已经救出被海面冰冻所困渔船二十二艘,无偿向被冰冻所困船舶赠送取暖煤炭和生活给养物品价值近十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作为中国重要的电煤输出大港,担负着全国百分之六十下水煤炭运输任务。截至目前,该省海警支队共出动舰艇三十二艘次,动用警力五百一十二人次,为电煤运输船舶护航二十九艘次,排除航道隐患十二起,治安检查一百二十余人次,确保了近千万吨电煤安全运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