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总统呼吁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加入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03:11
  新华网苏丹法希尔1月14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14日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呼吁当地反政府武装组织放弃暴力和杀戮,并通过对话和谈判实现达尔富尔全面和平。

  巴希尔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体育馆举行的盛大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一再承诺要实现达尔富尔和平,我们呼吁达尔富尔武装组织发出同样声音,放下步枪,并采纳和平、发展和稳定的理念。”他还呼吁所有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都加入和平进程。

  巴希尔总统是在本月12日被执政的全国大会党等多个苏丹政党联合推举为下届总统候选人之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巴希尔强调:“我们将组织一次自由、公正和全面的选举。重要的是所有达尔富尔人都参加这次选举,以挑选你们在立法机构中的代表,你们的州长,以及你们所希望的总统。”

  苏丹将于今年4月举行大选。这将是苏丹20多年以来举行的首次多党民主选举。联合国和非洲联盟达尔富尔问题联合首席调解员巴索莱和卡塔尔政府已经邀请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在本月底之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下一轮会谈,并希望双方在苏丹大选之前达成和平协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