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广东边防总队卫星电话确认中山5名维和官兵平安

2010年01月15日11:25

  来源:中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启艳)海地发生强烈地震也牵动着中山维和官兵家属的心。昨日,记者从中山边检站和中山边防支队了解到,中山现共有5名官兵派驻海地维和。虽然目前家属们无法与他们取得直接联系,但广东边防支队已通过卫星电话得到消息,广东边防派出的25名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平安,无人员伤亡。

  中山这5 名维和官兵中有4 名来自中山边检站,还有1 名来自中山边防支队。他们于去年6月13日作为中国第八支派驻海地的125 名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队员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而这5 名官兵中,只有李志贤和彭华林的家属在中山。昨日,记者在李志贤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妻子黄淑英。就在12日晚,黄淑英还和往常一样接到李志贤报平安的电话,当时海地还是早晨,丈夫刚执勤完准备休息。丈夫告诉她,第二天将举行授勋仪式,他将和其他官兵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昨日早晨,当黄淑英上班打开电脑时,海地发生强烈地震的新闻马上映入她的眼帘。黄淑英立即拨打丈夫的电话,结果却无法拨通。昨日一整天,她不知道拨打了多少次丈夫的电话,而她自己的电话也早已被关心的亲友“打爆”。联系不上丈夫,无法平抚黄淑英对丈夫的深深地挂念。一直到得知丈夫安全的消息,她才最后放下心来。

  这是李志贤第二次赴海地维和,他远在福建家里的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还不知情,黄淑英和李志贤一直瞒着老人。黄淑英告诉记者,这支维和部队原计划于2月14日回国的。黄淑英担心地说:“现在发生了地震,这种情况下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