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11位贪官“入选”2009年度中国法治蓝皮书

2010年01月15日16:12

  11位贪官“入选”2009年度中国法治蓝皮书 藏宝局长、“戴包包”等“榜上有名”

  正义网北京1月14日讯(见习记者郝传玺)2009年度《法治影响生活·中国法治蓝皮书》今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与公众见面。自2005年以来,检察日报社连续推出的年度中国法治蓝皮书,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记者获悉,与往年一样,2009年中国法治蓝皮书分为人物篇、法律篇、民主篇、倡廉篇、反腐篇、热词篇、网络篇、公益诉讼篇、舆论监督篇、财经篇、文化篇、传媒篇等12个篇章。

  其中,反腐篇盘点了2009年腐败众生相,真可谓群丑毕现,怪象丛生。备受关注的浙江省丽水市建设局原副局长家中修“宝库”藏宝而被戏谑为藏宝局长的邹建新、受出国不归的温州官员杨湘洪牵连而被查出家中有十多本房产证、大量虫草及数十个高档LV包,被网友戏称为“戴包包”的戴国森均被载入2009年《法治影响生活·中国法治蓝皮书》。

  此次被列为《法治影响生活·中国法治蓝皮书》反腐部分“腐败众生相”的其他贪官还包括:涉嫌在基建工程中巨额受贿等问题的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贪得无厌,在有关部门开始调查以后,一边向组织表清白,一边却变本加厉收受贿赂,致使组织对他的调查期反倒成了其受贿敛财的“高峰期”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巾帼不让须眉”、 家藏26公斤现金的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原区长助理、迈皋桥街道原工委书记潘玉梅;带坏一窝兵,短短两年多时间就被检察机关在民政系统立查职务犯罪案件65件80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张廷登;受贿收到假币要换真钱的浙江省瑞安市潘岱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钱翟;收钱就给“官帽子”、来者不拒的安徽省巢湖市原市委书记周光全;自称拒贿怕伤企业家的心而“因公受贿”的甘肃省庆城县原县委书记张畅钰;“实话实说”“钱是送给局长这个位子的”云南省个旧市建设局原局长、规划局原局长吴会祥。

  有媒体总结出了贪官落马各种雷人缘由:被算命先生“算”出来、被小偷“偷”出来、被劣质水管 “漏”出来、拆房“拆”出来……五花八门,令人叹为观止。比如“戴包包”,就是被出国不归官员“捎带”出来的。落马贪官屡发“雷语”,作为也往往令人瞠目。《法治影响生活·中国法治蓝皮书》主编方检察日报社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书对腐败众生相的永久记录,警醒世人,要想炼成不败金身,廉洁自律是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