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驻墨西哥大使馆捐赠点见闻:绝望中的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00:08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4日电(记者王玉珏 刘健)海地7.3级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天,这个拉美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正经历着废墟、哭声、绝望以及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际社会已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表示对海地的支持。

  14日,海地驻墨西哥大使馆门口拥堵着大小货车,这栋两层带院子的小楼内外挤满了人,堆满了货物。使馆门口的路已经被封住,墨西哥志愿者站在路口举着大纸牌,上书:“仅供给海地的捐赠车辆进入”。

  “捐赠药品请到这边来”、“入库10袋大米”、“你快过来帮忙搬一下”……使馆内外,这些声音此起彼伏。平日里看起来宽敞舒适的大使馆,如今变成了狭小的仓库。据介绍,这些物资既有集体捐赠的也有个人捐赠的。

  海地驻墨西哥大使馆参赞让皮埃尔莫塞一脸倦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说:“大使已经回到海地,我刚刚与他取得联系……我们得知每分每秒都有人在死亡。比如,我今天刚刚得知外交部一名工作人员在地震中丧生,我们使馆一位工作人员的妈妈也遇难了。”

  海地大使馆设立的捐赠点从13日开始接受社会物资捐助。莫塞说:“现在很难统计我们接受了多少捐助……现在海地最需要的是食物,需要给流离失所的人提供临时住所,还有药品。”

  在得知中国救援队已经抵达海地并开始实施救援工作时,曾经访问过中国的莫塞表示,中国救援队员们一定会一切顺利,希望他们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

  使馆一秘格洛德尔梅兹拉斯在捐赠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哽咽的声音说道;“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像其他国家一样平稳地发展。”

  记者在忙碌的大厅看到一名海地青年在动情地唱歌,他的名字叫约翰逊海珀莱夫,是一名歌手,在墨西哥留学。海珀莱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临时创作了这首歌曲,希望把这首歌献给海地人民,献给关心海地的世界人民。“海地人民你们并不孤单,全世界的人民都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他告诉记者,自己有20多个亲人还有很多好朋友,但现在没有办法和他们取得联系,他一直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为所有的海地人祈祷,希望他们平安。

  走出海地大使馆,记者看到门外依然车辆人群云集,人们源源不断地搬运着罐头、大米、糖、棉花、酒精……他们共同的愿望只有一个:集中更多的生活救急物资并让这些物资尽快运抵海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