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首批大型并网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6日03:36
  王君致信祝贺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杨珏)今天,我省首批大型并网太阳能发电项目——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右玉小五台一期10MW、平鲁阻虎一期5MW太阳能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我省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又迈出了重要步伐。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致信祝贺,副省长陈川平宣布开工。

  我省全年日照约3000小时,是全国太阳能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之一,具备规模开发的资源优势和十分广阔的开发前景。右玉、平鲁两个太阳能发电项目规划总规模为 40MW, 其 中右玉20MW、平鲁20MW,建设地点分别位于我省朔州市右玉县李达窑乡和平鲁区高石庄乡。2009年11月,右玉小五台一期10MW、平鲁阻虎一期5MW两个太阳能发电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并于2009年12月被正式列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将于2010年9月建成投运。建成后,每年可提供2407万千瓦时的绿色环保能源,减排二氧化碳约6403吨,减排SOx约48.9吨、NOx约16.5吨。项目的建设不仅对改善我省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将为推动国内太阳能发电应用市场的大规模启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王君在贺信中指出,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型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是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构建多元化能源结构体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山西国际电力集团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建精品示范工程,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山西国际电力集团董事长常小刚表示,他们已将“积极发展新型能源”作为战略重点,在我省首批风电机组建成投运、首批太阳能发电项目和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建设之后,还将开工建设煤层气发电工程、建筑屋顶太阳能利用工程等一批新能源项目,为推进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