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宣武区已有14家医院实现看病实时结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6日08:12
  >关于城建

  广安产业园具体位置尚未定


  问题1:法源寺文保区危房改造过程中,政府对私房问题有什么具体措施?政府是否会帮助翻修?

  王刚:今年,宣武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主要是对公房的解危性修缮,私房可申请腾退。结合法源寺历史文化保护区的保护规划,宣武区今年将继续探索历史文保区的“小规模微循环渐进式”的实施模式,争取让规划更好地为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建设服务。

  问题2:广安产业园涉及的范围包括双槐里小区吗?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广安产业园的具体位置?

  王刚:目前,广安产业园申请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广安产业园具体位置和用地范围有待上级部门综合研究后方可最终确定。确定后,政府将向社会公布。

  问题3:大栅栏地区廊坊头条、二条和三条,听说拆迁有四五年了,但一直没有准信,想问下区长对这片地区有什么计划?今年有拆迁的可能么?

  王刚:按照市、区统一部署,今年,我们计划在大栅栏地区推进市政道路建设、解危排险、危房改造等建设项目,重点实施樱桃胡同修缮工程和西河沿道路拓宽工程,同时,启动C、H地块的建设。

  >>关于民生

  推出养老游等助老措施


  问题4:双柳树头条会执行煤改电吗?

  王刚:《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本市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通告》中要求,2009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市核心区内文物保护区平房采暖小煤炉改用清洁能源工程。根据这一精神,2009年宣武区已对大栅栏、东琉璃厂等平房文保区实施煤改电工程,双柳树头条不在此次改造计划之内。

  问题5:我父母已经年近80岁,因我们平时不能经常回家照料,请求街道和政府帮助。

  王刚:今年,宣武区将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落实北京市“九养政策”的基础上,扩大对老年人的服务面,如健康体检、安装紧急医疗求助呼叫器、代换煤气等,还将推出养老游、手眼通、服务一卡通等助老措施,并开展敬老爱老月活动。同时,对于社区内的独居老人,我们还将发动低龄老人与其结对子,进一步扩充社区养老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

  问题6:我们单位已经发放了社保卡,不知道辖区内有哪些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王刚:目前,宣武区已有14家持卡就医定点医疗机构通过验收,包括宣武医院、友谊医院、广安门医院、宣武中医医院、健宫医院、回民医院、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云路医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综合门诊部、北京大汉全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卫生所、华电热电有限公司卫生所和北京金诺威科技有限公司白广路物业管理分部诊所。其中,宣武医院、友谊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医院、健宫医院是本市基本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在这5家医院就医可不受医保蓝本所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今年第一季度,宣武区将实现在44家定点医疗实施“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服务。

  问题7:我儿子即将退伍,如果自主创业的话不知有何优待措施?

  王刚: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退伍士兵生活补助发放办法,自谋职业的退伍军人将可享受到每月410元的生活补助。

  本报记者李秋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