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东城区区长:国子监等3胡同将全部连通拓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6日08:12
  昨天,东城区区长杨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城今年将打通五道营、国子监和方家胡同,并进行拓宽,三条街巷连接起来,根据各自特色,打造成艺术休闲区、国学文化街区、文化艺术区。

  >>文化产业

  3条胡同相互打通


  记者:今年东城区对历史文化资源将怎样挖掘?

  杨艺文:未来的国子监地区,将保留历史风貌,并实现“三街一体化”运营。具体工作包括,打通胡同,拓宽街巷,让3条街巷内部连接起来,方便游客参观等。

  目前我们邀请了英国KPF公司进行规划设计,打造文化产业示范区。将五道营、国子监和方家胡同打通、拓宽,实现三街一体化运行。五道营已经有良好的环境和初步的形态,将打造成艺术休闲区;国子监主街突出打造国学文化街区;方家胡同则突出打造文化艺术区。

  此外,还将在钟鼓楼地区打造“北京时间”品牌,建设北京时间文化城。钟鼓楼的文化广场,将成为北京时间的庆典广场。另外,还将打造钟鼓楼国际文化会馆。吸引国际企业组织总部。国际性会议都可在这儿进行。此外,东城今年还计划吸引中医药总部企业,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推出养生餐饮,吸引名医、名方、名术到东城。

  >>楼宇经济

  楼宇税收过亿将减费


  记者:东城区发展楼宇经济将怎样破解空间资源狭小的难题?

  杨艺文:其他区县有很多大项目,我们羡慕,但我们没有空间。所以,我们应该把有限的空间经营好,深耕东城。目前东城区有162栋商业楼宇,共集中了6400家企业。今年提出打造亿元楼宇,在楼宇内设置社会工作站,建立一套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对162栋楼宇内的6400多家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解,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如果楼宇的企业聚集,产生的税收贡献率超过亿元,政府就将给他减费。同时,通过楼宇调整产业结构。让高端的企业进来,把不符合区域发展的产业淘汰。随着这种高端化的发展相应扶持中小企业转型到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服务、特色餐饮、文化旅游产业等符合总体发展定位的方面。

  >>环保

  建立碳排放标准


  记者:据了解,东城区去年在节能减排方面与瑞士洛桑签署了备忘录。今年将有哪些新进展?

  杨艺文:东城目前有楼宇4000多栋,其中,商业楼宇162栋,所以我们重点放在建筑节能方面。今年东城将选取一两个楼宇进行改造试验,帮助建立碳排放标准。同时,还将与日本、丹麦等国建立合作试点,选择适合东城的最佳节能减排方式。

  >>社保

  投28亿元保障民生


  记者:今年东城区社会保障工作有哪些?

  杨艺文:东城区今年将在保障民生方面投资28亿。对基本民生的投入将达到9.2亿元,包括就业、救助、民房修缮、煤改电等多个领域的投资。在教育领域至少投资15.5亿元;卫生投入至少达到3.2亿元。此外,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新市民中心将在今年启动拆迁,计划明年底前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张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