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500套廉租房将竣工 每月租金1平米1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6日11:28


惠州经适房和廉租房规划示意图。

  昨天开始培训居委会工作人员确保租给真正需要者

  昨天,惠城区中心区保障性住房申请工作启动,房产管理部门从昨天开始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以保证经适房、廉租房公平公正地供给真正需要的人。即将竣工的2014套保障性住房中有500套为廉租房,租金每月一平方米只收1元。

  记者从惠州房管局了解到,首批分配的2000多套保障性住房分别位于市区江北45号小区、马安经适房项目和江北25号小区,将在今年10月交付使用。这批保障性住房分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两类,其中500套为廉租住房,其余的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性住房实行以租为主、以售为辅的原则。建成的廉租住房以50平方米左右的2房1厅户型为主,经济适用房则以70平方米左右的3房1厅户型为主。

  此次分配,当地市民可申请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廉租住房以及经济适用住房。最优惠租金廉租住房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元,只限于持有《惠州市区最低收入居民优待证》的家庭;另两类住房的租售价格待定。18日至27日,需要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家庭,可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申请。待相关审核、公示程序完成后,将通过公开摇号的形式分配。据悉,申请廉租住房的须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家庭年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取得惠城区城市户籍3年以上,并在当地居住生活。

  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须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家庭年人均收入在10000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取得惠城区城市户籍3年以上,并在当地居住生活。(秦仲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