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招录比为4年来最低

2010年01月17日02:31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昨日,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今年浙江共有21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8675名,其中省级机关招考135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招考1184名;市级机关招考1595名;县(市、区)机关招考4528名;乡镇(街道)机关招考1233名。招录比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值,意味着录取率上升,对考生是利好消息。

  昨天上午9点到11点半,《申论》笔试内容比较活泛,像哥本哈根会议、低碳、温室效应等都是关注焦点。“完成得比较顺手,对这些题目准备得很充分,每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的题目多为当年热点,都在意料之中,”李黎说,“下午的《行测》内容相比去年不算难,就是时间急,有些应用题看着题型很熟,但来不及做。”

  李黎应试的是桐庐检察院,录取名额为2名,应试者约有40名左右。“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

  此次考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共设置了13个考区,142个考点,7343个考场。

  “我们这个考场,40个左右的位子,有10多个空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在下沙财经学院考试的考生,他们都表示有弃考现象,弃考人数最多的有1/3。

  “每年都有,这很正常。”某业内人士说。据了解,去年省公务员考试中约有22%的人弃考。

   “反正那么多人去考,我也没好好准备,肯定没希望。”一位09届毕业生小珠选择弃考,她说,“报名为满足爸爸的希望,自己考公务员的意愿不是很大。”

  时报记者朱萌华 艾琴 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