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六国讨论伊核计划 未就制裁达成协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6:43

  六国讨论伊核计划未就制裁达成协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代表16日就伊朗核计划争议在美国纽约举行会议。是否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是主要议题,但各方没有达成协议。

  这次闭门会议在欧洲联盟使团驻地以工作午餐形式进行,持续两个多小时。

  主持会议的欧盟外交官员罗伯特·库珀会后说,这次会议旨在开展讨论而不是作决定。

  他说,将继续寻求以谈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已经开始考虑适当的进一步措施”。

  美国等西方国家先前要求伊朗在2009年年底前就核谈判作出积极答复。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0月提议,伊朗将大部分低浓度浓缩铀一次性运往俄罗斯提纯,然后由法国负责加工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燃料棒。

  伊朗对美国等设定的“最后期限”不予理会,但提出可以考虑在伊朗境内或土耳其与西方国家交换核燃料。

  西方外交官预测,如果联合国决定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是重点目标。革命卫队不仅是伊朗武装力量精锐,还广泛参与伊朗重要经济部门活动,包括能源行业。

  美国倾向于对革命卫队实施制裁,从而尽量减少对普通伊朗民众的负面影响,防止激起伊朗民众的不满情绪,导致出现反效果。

  制裁措施可能包括禁止个人前往他国,冻结个人或公司资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