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联合国人员伤亡惨重 灾区治安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8:17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题:联合国人员伤亡惨重灾区治安现恶化之趋

  中新社记者侯宇

  海地强震灾后救援工作的“黄金时间”已过,被掩埋者的生存希望越来越渺茫,随之而来的是不断传出的噩耗。除了不断上升的当地人死者的数目之外,联合国驻海地机构目前已有八十人确认遇难,还有三百多人仍下落不明。一方面,由于交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运抵海地的救援物资难以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一些地方开始出现哄抢等局面,治安状况令人担忧。

  据联合国官员介绍,当地时间十六日,此前下落不明的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团长、秘书长特使安纳比的遗体已经被找到。截至当天,联合国在当地机构的遇难人数已经达到八十人,据称这是联合国维和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据悉,安纳比的遗体是在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联海团总部大楼的废墟里被发现的。

  此外,联合国日前向全世界发出紧急呼吁,希望为海地提供约五点六二亿美元的援助。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霍姆斯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后半年内这笔资金可以援助海地约三百万名受灾者,主要用于食品、医疗卫生、教育、居住等方面。他还透露,海地首都太子港有三分之一的房屋因地震倒塌,有的地区甚至半数以上房屋被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介绍,“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抵达灾区,但受制于运输工具和燃料紧缺的问题,配给工作遭遇困难”。他同时对有恶化趋势的当地治安情况表示担忧,称“要全力保障治安”。据悉,潘基文计划当地时间十七日前往海地灾区,视察当地的受灾情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十六日随美国救援队一起抵达海地,并与海地总统普雷瓦尔举行了会谈。由于负责当地治安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伤亡惨重,同时海地已经出现哄抢救援物资等治安恶化状况,希拉里表示今后美军将协助维持当地的治安。

  由于当地机场跑道难以确保通畅,十五日抵达海地附近海域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承担起飞机起降、运送物资的任务。装有饮用水、食品和药品等物资的飞机从不断从航母起飞前往灾区,不过仍无法有效改善当地物资紧缺局面。受灾者在一些物资发放点前排起长龙,不时出现抢夺救援物资的场面。

  在一些医疗救助点,由于药品和设备不足,尽管灾民接受了临时救助,但由于医疗条件达不到要求而出现了死者。此外,由于治安恶化,还出现了医生和护士为确保安全不得不放弃救助治疗的情况。

  据悉,海地的监狱因地震损坏,约四千名服刑者出逃,治安状况更加令人担忧。

  联合国驻海地维和成员主要派遣国巴西的国防部长若宾对灾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视察,他表示“当地处于最悲惨的状况”。他还透露,为防止出现骚乱,巴西有意向海地治安当局提供不具有杀伤力的武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