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行政执法车夜堵小区门 司机实名写检讨张贴(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1月18日00:37
6日下午该名司机将检查书贴在小区门口。本网记者 陈峰 摄
6日下午该名司机将检查书贴在小区门口。本网记者 陈峰 摄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王晶晶)大清早,执法车辆堵住了家属院的唯一出口,居民愤懑不已,但一张检讨书,赢得小区居民的原谅。

  1月15日,在新华北路的新疆辰新日用杂货公司家属院,记者看到,一张以真实姓名落款的检讨书张贴在小区值班室墙外,大概内容为:因我停车不当,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请小区居民谅解,我在这里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的检讨。

  17日,记者找到了事发时值班的小区保卫李女士,她告诉记者,1月6日凌晨3时许,这位司机到该小区找朋友,而他们有规定,陌生车辆在零点后都不能进入,李女士让他将车停放在别处。“他不同意,非要进来,我们就争了几句,他干脆把车头顶着我们的铁门停下来,熄了火就去找朋友了。”李女士说。

  居民王女士说,当日早8点半左右,小区门口就聚集起了十多位居民,她上前一看,原来是一辆皮卡车,仔细观察,她发现车体上印有“行政执法局”字样,“大家都议论纷纷,一辆执法车,居然堵在小区门口,影响太不好了。”她说。

  该小区院子里停着二十多辆车,这辆车就堵在小区大门的正中间,小区又没有其他出口,所有车辆无法通行。“开车的人大多是送孩子上学或者上班,着急的人都打车走了。”居民王先生说:“最发愁的就是一位货车司机,原先跟客户约好的早晨7点送货,可堵在门口的车,到9点还不下楼移车,他只能一个劲的打电话跟客户道歉。”

  无奈之下,居民找到了家属院所在单位的领导,该单位负责人翟先生说,由于堵门的司机不是小区的常住居民,他们也没能打听到司机的朋友是哪位住户。“当时,居民情绪挺激动,有人还放了车胎的气,我们得赶快让司机来把车移走,”翟先生说:“因为他们是执法车,我们就根据车号,联系到了车辆的单位,当天9点40分左右,这个司机下楼把车移走。”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开车的小伙子二十来岁,一见他出来,大家说话也都挺难听,但小伙子一直在给大家道歉,虽然轮胎没气了,还是赶快把车移开。后来,有人给他送来了轮胎,司机才将车开走。

  第二天,小区门口就贴出一张检查书。“我们没要求他写检查书,”翟先生说:“但好多居民说看了之后觉得挺好的,知错就改,大家也都原谅他了。”对于检查书,一些居民表示,当日如果是普通的车辆,大家也许没有这么大的反应,但作为执法车,做出这样的行为,让居民特备愤怒,但司机能通过贴出检查书向居民道歉,小区居民觉得心里挺舒服,也感受到了车辆所在单位的诚意。

  17日,记者来到小区,试图寻找这位司机的朋友,始终未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