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维和警之郭宝山:看着防暴队安全回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04
郭宝山(中)与维和队员合影。公安部网站供图
郭宝山(中)与维和队员合影。公安部网站供图

  郭宝山 “要看着防暴队安全回国”

  公安部同事称,海地防暴队凝聚着他全部心血

   郭宝山

   年龄:60岁

   职务: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今年7月,郭宝山就将退休。22年的警龄,使他对工作恋恋不舍。

   去年年底,局里开民主生活会,他对同志们说:“我再过半年就要退了,天天叮嘱自己,对工作可不能抱着船到桥头车到站的心理,要站完最后一班岗。我退之前,第8批驻海地的防暴队应该回来了,我要看着他们安全回国。”

   爱工作 全心筹建防暴队

   共事12年,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祝群想起老郭,便哽咽难言。“我们能在国际执法合作中说上话、办成事,郭宝山同志的作用不可替代。”至今,一些曾与老郭打过交道的外国警察,在多年后还都对他记忆犹新,让年轻人颇为感佩。

   在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创建时,外交、装备、采购、运输、培训等都要从有到无,郭宝山带着同事没日没夜地干,圆满完成任务。“可以说,防暴队凝聚他全部的心血。”

   爱同事 为队员争取补助

   李祝群说,老郭对那125名防暴队员,都视为亲人。

   起初,防暴队参加培训人员的伙食费跟其他维和警察一样,都是40元一天,老郭心疼这帮队员的身体,就亲自争取,给大家涨到了48元。

   他为人坦率,待人亲切,无论坐行,都挺直腰板,目光炯炯,头发白了一半,也要理成小伙般的板寸。

   他经常自称是“局里最有魅力的男人”,别人哄笑,他也跟着哈哈大笑。

   一个曾与他一起出过差的同事意外受伤,躺在驻地休养月余,老郭只要回到驻地,必先前去看望,让对方颇为感动。

   爱家 出国前做完了家务

   郭宝山爱工作,也爱家。1月14日,同志们去他家探望。老伴叹息:他走之前,所有事情都帮我做妥帖了,连小狗的指甲都剪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