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寒潮再袭新疆阿勒泰 供热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07:57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今年冬天,我国的寒流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们还没有从上一轮寒潮中恢复过来,新一轮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又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这次的寒潮还是从新疆的阿勒泰地区开始,从昨天(17日)起,阿勒泰地区下起了中到大雪,气温也下降了8到12度,让本已受到雪灾影响的整个地区雪上加霜。中国之声连线正在阿勒泰采访的记者吴卓胜:

  主持人:现在阿勒泰地区天气情况怎么样?(从声音上)我感觉你的呼吸都很急促,是不是很冷?

  记者:我大概十分钟之前从我所在的地方出来,步行到阿勒泰市一个比较集中早晨锻炼的地方。当地群众说在这里有很多早晨晨练的市民,我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的市民很少,几乎没有。因为气温实在太低了。这比我16号刚到阿勒泰时温度至少下降了10到15度。目前来看,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27~28度,对于市民的出行也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9号,阿勒泰市还有一次冷空气过境,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43度,这个温度将接近阿勒泰市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所以说冷空气已经在影响这边的生活。

  主持人:这个时间,新疆天还是黑的?

  记者:对,因为新疆和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7点钟相当于北京的5点钟。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窗外是一片的寂静,因为大家还没有在上班的路程中。我也是戴着厚帽子,穿着最厚的羽绒服,戴着手套,即便这样,还是觉得很受冻,说话、呼吸都会受到影响,鼻子感觉到很刺骨,所以冷空气对于市民的出行确实会造成影响。

  小吴是阿勒泰市的一名普通市民,昨天深夜她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今年冬天是她到新疆四年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每天出门都要帽子、手套全副武装:

  小吴:现在挺冷的,雪不是很急了,但是还是挺大的,我现在帽子、手套全都戴上了。

  记者:今天温度怎么样?

  小吴:下雪的时候还不是特别冷,雪一停就会冷,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要降温。

  记者:地面积雪厚吗?

  小吴:公路上还不是很厚,两边厚厚的,厚的地方接近一米了,城里面还好一些,像乡村道路可能明天又不通了。

  记者:像这么长时间下雪,生活受影响大吗?

  小吴:对于我们来说,最主要是冷。我在新疆待了四年了,第一次遇到这么冷的天气,蔬菜普遍都是比前端时间贵一些,这个地方的蔬菜主要从乌鲁木齐运过来的,一下雪,交通可能要受到影响。

  记者:室内取暖怎么样?

  小吴:室内挺暖和的,在房里穿上一层就行了,不冷,温度大概是20度左右。

  到明天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5至零下42度。为保障暴雪降温过程中的城市取暖需求,阿勒泰市供热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阿勒泰兴业集中供热公司四区锅炉房主任洪春志告诉记者:锅炉检修已全部完成,储备的四千吨煤炭完全可以满足现阶段用煤:

  洪春志:24小时值班制,随叫随到,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大家的要求。

  今早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从明天开始到23号,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也将感受到这股强冷空气的威力,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2℃,部分地区将下降14~18℃,一些地区还将降下小到中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