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铁集团建议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春运车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8:53

  本月21日7时起广铁集团将预售春运首日即1月30日的实名制车票,为了让市民更方便买票,广铁集团昨日公布,除电话订票和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售票点、车站售票窗口外,广东境内有79家车票代售点均可办理20种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售票。广铁集团同时建议,乘客出行尽量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

  广铁集团表示,旅客在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或取票时,识读设备将自动扫描身份信息,无需售票员手工输入,因此购票速度较快,而且出错几率小,因此最为便捷,建议乘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但除二代身份证以外的其他19种有效身份证件,在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车站售票窗口以及我省境内79家代售点也均可购买实名制车票。

  防“内鬼”代售点全程视频监控

  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春运期间,广铁在所有管辖的火车票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各火车站售票窗口,都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春运售票、取票的全过程进行监控,视频监控摄像资料将保存15天以上,对发生违规问题的代售点一律停机,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铁路售票人员出现的违规行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开除直至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处理。

  重申每张票只收5元服务费

  广铁集团表示,春运前广铁将与所有管辖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签订协议,明确各项违规行为的处罚规定。如:售票和取票必须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收取5元的销售服务费;代售点必须公布服务费收费标准、给付收费凭证和挂牌服务;不按实名制售票的有关规定发售实名制车票,不按旅客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订票信息出票,故意少给或不给旅客车票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停机整顿或取消代售火车票资格的处罚;对使用他人证件、虚假证件预订、预制车票的,将交公安机关按倒卖车票论处,并取消其代售火车票资格等。 (记者/杨小亮彭国华通讯员/何志文)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