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ST宝龙控股权归属趋明朗吴培青入主“倒计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08:54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重组未果的ST宝龙控股权逐渐明朗化。ST宝龙今日公告,大股东金安汽车95%股权被执行过户至阳源科技名下。由于阳源科技与自然人吴培青有约在先,后者才是公司潜在的实际控制人。

  ST宝龙之前的股权纠葛“剪不断、理还乱”。2009年3月,经法院调解,ST宝龙大股东金安汽车所持3935万股、股东杨龙江所持2485.5万股均抵债给黄河实业,但因股权冻结未能过户。2009年5月7日,金安汽车、黄河实业与自然人吴培青、万沛中分别签署协议,黄河实业指定吴培青受让金安汽车所持ST宝龙2955万股(占总股本29.66%),万沛中受让其余980万股(占总股本9.83%)。同一天,民生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与东莞威远实业集团签订协议,前者将其享有的对ST宝龙的5269万元债权转让给后者;而威远实业的法人代表就是吴培青。ST宝龙接盘者似已尘埃落定。

  6月12日,ST宝龙因筹划资产重组停牌,市场闻风先动,6月10日、11日两天连拉两个涨停。7月12日,公司宣布资产重组终止,股票复牌后仍连拉3个涨停。然而,2009年底,由于金安汽车、杨龙江所欠债务无法偿还,广州中院拟扣划其所持部分股权用于偿债,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因此无法继续履行,吴培青的入主计划面临夭折。

  不过,吴培青似乎早已做好“两手准备”。今日公告显示,ST宝龙原股东杨龙江所持金安汽车95%股权被过户至阳源科技名下,后者成为ST宝龙的实际控制人。但早在2009年1月,黄河实业、吴培青与阳源科技已有约在先,阳源科技将所持金安汽车95%股权转给吴培青,无意取得该部分股权。2010年1月12日,阳源科技已与吴培青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这意味着,阳源科技仅仅是过桥代持,吴培青才是幕后的实际控制人。履历显示,吴培青2001年至今任东莞华青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至今任上海市林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起任东莞市威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通过公开渠道未能查询到这几家公司的旗下产业。

  吴培青给ST宝龙的回函称,其收购目的是为扭转公司经营困境及资金短缺的形势,实现公司正常发展,入主后将着手解决债务问题,梳理主营业务,寻找业务增长点,并对相关人员、组织结构和业务发展作出调整。

  至此,如无意外,在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吴培青将真正掌控ST宝龙。(记者吴正懿)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