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渤海海域实施封航 滨州沿海现冰浪奇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4:40
渤海海域实施封航滨州沿海现冰浪奇观
渤海海域实施封航滨州沿海现冰浪奇观

  人民网滨州电 滨州市海域已于1月11日开始封航,海事部门正密切关注海冰发展,落实防抗措施。

  1月13日,滨州最低气温零下14℃,滨州海域套尔河、大口河大部分河段海冰加剧。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大口河海域可以看到,往日波涛汹涌的大海,已凝固成起起伏伏的冰浪,无数巨大的冰块簇拥在岸边,摆出各自的造型,守候着这个寒冬。茫茫无际的冰浪奇观,在蓝天的映衬下,蔚为壮观。

  据海事部门资料显示,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渤海湾海冰发展迅速,渤海沿岸出现了近三十年同期最严重的冰情,海冰最大厚度达30cm,对船舶进出港口和航行作业造成安全隐患。

  由于滨州海域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滨州市每年都要根据低气温的影响时间和程度,适时对渤海海域实施封航。1月1日起,流冰就聚集于滨州辖区海域,1月11日开始,滨州市海域开始封航,封航将持续到2月28日。海事部门对封航期间进出滨州辖区船舶的水上安全工作做了具体调度和部署,并制定具体措施。目前,值班人员和执法巡查人员正密切关注天气和海冰范围、强度、动态,按时上报海情,及时通过网站、航行警(通)告、值班室向辖区船舶与作业人员发布冰情预警信息,督促相关港航单位落实防抗海冰的各项措施,做好停航船舶的监管工作,努力降低冰情给辖区通航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海域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李振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