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留澳学生与同学假结婚 欲接父母赴澳被拒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9:33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名中国学生被指与女同学假结婚,目的是要申请父母来澳洲,上诉案上月在悉尼被驳回。

  该生姓李,1985年出生,2005年6月在布里斯本与波斯尼亚出生的女同学结婚。女同学在2002年入籍。婚后该生遂在岸申请配偶临居签证,移民部于2008年10月决定不批,该名李姓学生于同年11月向移民上诉审裁处申请上诉。

  据移民部纪录,移民官曾在2008年3月到李某的住所实地考察,发现两人并非同住。同一日移民官拜访李某的“岳母”,对方表示二人并非真结婚,女儿其实和她一起居住,李某只是想申请父母来澳洲,并表示女儿日前已发出离婚文件。移民官最后认定两人结婚三年仍然分开居住,属于假结婚。移民部的出入境纪录显示,李某已于2009年3月离开澳洲。

  移民上诉审裁处在2009年12月开庭。李某在申请上诉的陈述中指出,两人是在中学时相识并开始恋爱的关系,两人在2005年6月结婚,亲友的誓书证明是真结婚。审裁最终根据移民部的出入境纪录决定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