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著名经济学家评价西部大开发的“成都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5:04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刘贤)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西部大开发中的城市化道路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和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分别解读了成都的城市化模式,并对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发展提出了建议。

  厉以宁说,城镇化过程中要把保障农民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在成都模式中,将农民有稳定职业和农民收入提高放在了重要位置,具有示范价值。

  厉以宁建议,成都应把城乡统筹的政策都用足,发挥创造性。一定要有务实的精神。追求华而不实是容易犯的毛病。成都要找出自己的优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蒙代尔说,总部城市建设上成都做得不错。总部城市指跨国公司在此设立区域总部。这需要达到通信、交通、公共卫生、教育等条件。

  蒙代尔强调,成都须创造良好环境来吸引外商投资,抓住经济向西部转移的机会。成都须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教育水平提高,可带动整个城市实力的提高。成都可以实施品牌建设的项目工程,如举办国际网球大赛,以此提升国际声望。此外,成都应像伦敦、罗马等一样,有一套机制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