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灭门案春节前公诉另两起惨案在侦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6:00
  记者今天(18日)获悉,发生于2009年11月23日的大兴灭门案,已被北京市警方移送到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审查起诉。根据《刑事诉讼法》在办案期限上的规定,检方将在春节前对嫌犯李磊提起公诉。

  据悉,检方对李磊案在审查起诉阶段,主要是通过审阅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等,来审查犯罪事实、情节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以及有无附带民事诉讼等。

  检察官对案件经过审查,查清全部案件事实以后,会根据具体情况,提出起诉或者不起诉以及是否需要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的意见,报请审查起诉部门负责人审核,审查起诉部门负责人对案件进行审核后,也会提出审核意见,报请检察长或者检察委员会决定起诉或者不起诉。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如果不退回补充侦查,就应当在1个月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

  李磊是在2009年12月18日被检方批准逮捕的。当时检察机关审查认定,李磊因家人对其管教太严格,遂产生不满情绪并想杀害家人。2009年11月23日22时许,李磊回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清城北区清澄名苑的家中,先后持刀将妻子、妹妹、父亲、母亲、两个儿子杀害。第二天8时许,李磊离开现场后10时许,再次返回家门外,将门反锁后外逃,后在海南省三亚市被公安机关抓获。

  李磊供述,其产生杀人想法已经有多年了,最早是在年少时期离家出走后产生的,从小家里管教太严,做什么事都要干涉,见着他就非打即骂,他觉得不自由,没有同龄人那么快乐。虽然家里经济条件挺好,但还是觉得活着没意思。这次杀人,主要是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积累起来,才下定了决心。

  继李磊杀人之后,大兴又连出两起灭门惨案。目前,该两起案件仍在警方侦查阶段。(记者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