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维和警察官员讲述海地的“三高”(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8:45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孙瑞博)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定武和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即将再赴海地的胡运旺18日接受新华网专访,两人分别介绍了中国维和警察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情况。
  1月18日下午,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定武;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即将再赴海地的胡运旺做客新华网,讲述遇难的好战友和中国维和。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李非摄
图为胡运旺在访谈中。为新华网李非摄

  胡运旺说,“海地给人的感觉是"三高",一是温度高,比海南还要高两三度。二是高危,仅次于伊拉克的巴格达。三是高污染,环境污染很严重。”

  陈定武是作为公安部派出的第四支赴海地防暴队的政委前往海地的。出征之前,为了完成任务,他对海地做了一些调查了解,搜集了一些资料。他感觉,自己对海地还比较了解,但是到了当地后,“比我们原来想象的,感觉更加落后、更加贫穷、局面更加纷乱。真正看到所谓的贫,感受到了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状态。”
图为陈定武在访谈中。新华网李非摄

  在访谈中,陈定武回忆起他在海地经历的最激烈的一场战斗。中国警察参与联海团组织的“新森林联合行动”。60多名武装分子都配备了美国、前苏联制造的先进武器,包括AK步枪等。

  “当时的中国防暴队去了两台装甲车,12名队员。整个过程中都在激烈的枪战中进行。尤其是在推进途中,还遇到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前面有一个爆炸物,还拉了一个引线,最后我们的队员用机枪把引线打断了。”陈定武说。

  这场行动是海地维和中最激烈的一场战斗,但非常成功,解救了被绑架的、包括各国到海地旅游的外交人员以及当地的学生,总共70多人。联合国也对这次战斗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地民众对中国防暴队评价非常高。这次战斗后,海地局势有了很大变化,武装分子开始感到害怕,因为联合国部队开始真刀真枪地干了,

  陈定武说:“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为了世界和平,我们将勇于担负起我们的责任,我相信地震不会使我们的维和任务受到影响。反过来说,越来越感觉到维和工作的重要,维和任务的艰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