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越建交60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1:02
  新华网河内1月18日电(记者韩乔)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18日晚在河内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越建交60周年。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主席阮富仲,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阮文芝,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常务副总理阮生雄,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民运部部长何氏洁等越南党政军各部门领导,各国驻越使节,中资机构和中国在越留学生代表近6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孙国祥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越建交以来,走过了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友好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进入新世纪,两党两国领导人确立了“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2008年,两党总书记又确定建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

  孙国祥表示,当前中越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合作,维护共同利益,造福两国人民,开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灿烂的明天。

  阮生雄在致辞中说,60年前的今天已成为越中两国关系历史上的一个光辉的里程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宣布承认并与越南民主共和国即今天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开创了两国友好关系和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阮生雄说,2010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越中友好年,越方坚信,在越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并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