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手机用户发送涉黄信息将被关停短信功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09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处了解到,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手机用户发送黄色低俗的短信息,将遭到运营商关停短信功能的处理。

  北京移动表示,依据公安部、原信息产业部、中国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开展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原信息产业部印发的《关于依法开展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经系统监控或客户举报并查证用户有发送大量违规信息行为的,将依据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要求,配合进行关闭短信功能的处理。

  北京联通则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门治理小组来负责手机短信检查工作,系统认定有嫌疑的黄色低俗短信,人工还会再次过滤,一旦核实为黄色低俗短信,北京联通将暂停该号短信功能,情况严重、屡教不改者将请求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处理。

  上周,工信部已宣布开始部署第二阶段整治手机涉黄工作,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可能还会有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治理涉黄短信的措施出台。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