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晚背后故事:郭冬临险被噎死 冯巩作品已改60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8:36
  1995年郭冬临带着小品《有事儿您说话》上春晚,为了撑面子,郭冬临裹着军大衣通宵排队为别人买火车票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这部让他走红的小品出自他的御用编剧王承友之手,近日,在春晚紧张的排练间隙,记者采访到了这位与郭冬临合作15年的资深春晚编剧,听他讲述了春晚背后的故事。

  郭冬临险被饺子噎死

  今年70岁的编剧王承友说,他认识郭冬临15年了,郭冬临春晚的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实诚人》等几乎都是他创作,另外,他还创作了黄宏的小品《花盆》、《兄弟》等。

  “郭冬临6岁就和母亲一起走街串巷卖艺,演起戏来就是个工作狂。2006年排小品《实诚人》时,有个郭冬临一口吞下5个饺子的场景。排练时,王承友都会为他准备很小的饺子。但是除夕夜直播时,道具师居然准备的是皮厚馅多的大饺子。就在上场前的5分钟,王承友才在后台找到了工作人员吃剩下的半盒饺子,“我看着那饺子都快要哭了!赶紧端上去,好在有惊无险,那种感觉就好像地震来了一样。”

  冯巩小品已改了60次

  王承友从1964年开始剧本创作,但他说做春晚编剧并不是什么好差事,“春晚的审查机制太折磨人了,郭冬临虎年春晚小品《一句话的事儿》已经修改过十六七次,据说冯巩的小品已经修改了60次。”据王承友透露,现在很多编剧已不爱接春晚的活儿了,“是件得不偿失的事儿,随便给一个晚会弄个剧本,都有四五万块钱。”王承友回忆,1995年创作的《有事儿您说话》,稿费只有800块钱,“现在大概能拿到8000到1万了吧。”记者张译文采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