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管:炒中药胜过炒楼? 2010年房产调控五大猜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25
  继2009年12月底中央密集出台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以来,1月10日,一份被称作“国十一条”(即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的综合运用了土地、信贷、税收、行政监督等多种手段的调控蓝图,正式确定了2010年中国房地产政策的基调和架构。

  而调控的具体实施,涉及金融、税收、土地、住房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关系到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国资委等多部委和众多金融机构。毫无疑问,未来相关部门将会出台具体落实的细则。地方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会接踵出台。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未来细节,为学界和市场留下了巨大的猜想空间。[全文]

  相关阅读:

  谷歌退出中国源于与百度竞争失利

  谷歌日前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关闭在中国运营的网站Google.cn。这一消息引起全球关注,各方都在猜测其中的原因。德国《焦点》杂志13日发表文章,认为谷歌意欲退出中国主要原因是受到中国本地公司百度的有力竞争,市场份额锐减。

  日前,谷歌以搜索内容受限和受到黑客攻击为理由,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焦点》杂志分析认为,这可能只是谷歌的借口,因为这样的情况谷歌以前也曾遇到,并不新鲜,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应是基于商业考虑。[全文]

  煤电运三方角力连年煤荒问责谁?

  新一轮的煤电谈判在重点电煤价格每吨上浮30元至50元的涨价潮中落幕,眼看着近期煤价的飞涨,六盘水一家洗煤厂的小刘却望着满场的煤直发愁。老板交给的任务看似简单——“找车皮,赶紧把煤都运出去”,小刘为这事儿跑了好几天也没着落,客户那边也每天几个电话地催。

  缺煤!缺煤!缺煤!“煤荒”已经成为近几年入冬后必定上演的“戏码”,去年底以来的低温天气更加剧了这种供求矛盾。然而,面对不断增长的煤炭产量数据,如此大的供应缺口怎么瞧也让人感觉不可思议。“运力制约毋庸置疑,电厂一贯的低库存运行则加剧了缺煤的风险。”[全文]

  炒高档中药胜过炒楼10万元野山参50万元卖出

  春节将至,各种贵重药材价格又涨起来,一盒冬虫夏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价格几乎翻倍,一支野山参5年后卖出赚了4倍……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高档中药材和中成药的回报率丝毫不亚于买楼买股,而且由于其独特的医疗价值和珍贵原料的稀缺性,收益也许还更有保障。

  投资者首先要确保投资品种是纯天然的或者受自然环境影响比较大的,而且较为稀缺的,比如含天然麝香的药物、野山参等,这样升值空间才可观和持久,风险也小。其次,投资者本人必须有一定的中药知识和鉴别能力,否则买到“流”货,那就损失大了。[全文]

  多家银行暂停二套房贷审批二手房中介关门歇业

  连日来,中央出台多项政策平稳房地产市场,其中国务院办公室发出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称“国11条”)在房地产市场反响强烈。业内人士称,“国11条”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尤其明显。记者昨天走访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已经暂停改善型住房贷款审批。

  记者了解到,“国11条”的出台,使得很多原本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持观望态度。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南海桂城部分二手中介因市场不景已纷纷关门歇业。某中介公司在一周之内关掉了三家连锁店面。[全文]

  相关阅读: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台湾姐妹花一夜暴富身家17亿

  12日,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台资企业——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首日收盘价达到31.79元/股,总市值达到数十亿,成为省内第一家成功在大陆上市的台企。

  据该公司的招股公告,作为罗普斯金的实际控制人台商吴明福,他的两个女儿吴如珮(1978年生)和吴庭嘉(1981年生)也分别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758万股和2537万股股份,姐妹花因此一夜暴富,身家合计达到了近17亿元,成为炙手可热的“富二代”。[全文]

  华西村200名村民每人集资1000万建设328米高楼

  328米——目前,中国的土地上超过这个高度的大厦只有7座,全世界也仅有14座。曾经有村民建议,要建就建个全国第一高楼。吴仁宝不同意这种做法,一则出于资金的考虑,二则不符合他的处世哲学。他说:“我一向主张,华西村既不大好,又不小好,一年更比一年好。”

  吴仁宝最初考虑由村委会出资,后来为了分解风险,也为了让村民享受到高楼盈利后的分红,吴仁宝提出“村民集资建设”的构想:按照拥有资产的情况,200个在华西村最富有的村民,每人出资1000万,成为摩天楼的业主和股东。[全文]

  金融机构为何“扎堆”北京CBD

  随着北京CBD东扩,我们正积极打造国贸中心、华贸中心、环球金融中心三大国际金融品牌聚集区,目前已初具规模。国贸中心已有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美国银行等60多家金融机构和7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在此集中办公。

  北京CBD金融商会加大为会员服务,不断促进朝阳区金融业发展。北京CBD金融商会成立以来,通过建立金融服务的有效机制,构建金融服务工作体系,助推金融机构业务拓展,提振金融机构在朝阳区的发展信心。[全文]

  媒体称2010年八大悬案待解力拓案黄光裕案入选

  2009年,大案频现。在这一年,重庆打黑、足坛打假、网络扫黄、官场抓贪,社会积弊开始经受法律涤荡。在这一年,多位商界大亨囚衣着身,“老鼠仓”连连被掘,经济领域也在通过法律重整秩序。

  这一年,带来了诸多欣喜,也留下了很多悬念。以下选取的“悬案”,或许并不能作为中国法制进程的典型代表,但每个都注定意义重大。法律不仅应得到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加以实现。新十年,一个新的大时代揭幕。在新十年的起点,我们渴盼悬案得解。[全文]

  香港股神曹仁超表示:A股二三月后进入牛市

  香港股神曹仁超表示,A股到2010年二三月后即将进入牛市,这也意味着其一个调整周期的结束。有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的泡沫经济严重,而曹仁超却不以为然。他称,不用太担忧中国经济的泡沫。曹仁超坦言,他不看好地产股和金融股。

  曹仁超称,A股于2009年8月开始了调整,直到2010年二三月调整结束后,即将进入牛市,这也意味着其一个调整周期的结束。曹仁超预测,在接下来的2010、2011和2012这3年中,A股将反复上升,且点数一浪高过一浪,随后还将实现爆炸性上升。[全文]

  一个大学毕业女生月入千元的银色奔驰生活

  2009年就业寒冬,阿猫临近毕业,家里就“召唤”她回去,在温州家乡当上了体校的一名老师。初参加工作的她月薪1600元,“领到工资不用给家里,我自己留着”。“吃住都在家里,留点闲钱出去玩就可以了。”她家里有两辆私家车,一辆雪弗兰,一辆奔驰。大学时代就考到了驾照的她,如今每天早上开着那辆银色的奔驰C200上班。

  她不用像挤入大城市的白领那样,为了工作买许多昂贵的套装;现在每天给小学生们上课,她照样把学生时代的“休闲时尚风格”穿到课堂上去,偶尔戴个耳环,穿左脚红、右脚蓝的两只袜子,10岁上下的学生们都不以为忤。[全文]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