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回收圣诞树有新招 粉碎后作燃料节能环保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9日08:3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殷帆):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时,大多数家庭都会买上一棵圣诞树,挂上铃铛、彩灯等饰物,增添节日气氛。但是节日过后,人们如何处理圣诞树呢?

  在德国,圣诞节过后,很多地方的环卫清洁公司都会开始提供免费回收圣诞树的服务。人们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把圣诞树放到路边或者指定地点,便于清洁公司回收。而大型的圣诞树则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由清洁公司派出专门的运输车辆上门回收。这里说的圣诞树是指松树等天然圣诞树。

  以德国首都柏林为例,2008年以前,回收的天然圣诞树在经过粉碎机粉碎以后,基本上都提供给园林公司,用来沤肥。虽然此举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由于是免费回收,柏林的市政清洁公司一直为回收支出的费用伤脑筋。

  2008年,市政清洁公司开始与Vattenfall能源公司合作,把回收的天然圣诞树粉碎成碎木块,作为燃料燃烧产生能量供电供暖。以40万棵圣诞树为例,它们经过粉碎成为约2700吨的碎木块,代替燃煤燃烧可以节省约2000吨的燃煤,并减少约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而燃烧产生的能量可以保证柏林700个家庭一年的供电和取暖的使用。这样把圣诞树作为生物质进行燃烧再利用,既可以节约燃煤,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还为市政清洁公司增加了收入。而Vattenfall能源公司通过燃烧回收的圣诞树,为使用可再生能源增加了新的渠道,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