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研究称印尼苏门答腊岛仍可能发生强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1:00
  新华网伦敦1月18日电(记者黄堃)英国地质学家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警告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地区仍可能发生超过里氏7.6级强烈地震。

  英国北爱尔兰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地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去年9月发生在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里氏7.6级地震进行了研究,认为它并没有释放掉地壳板块间因挤压而累积的能量。

  领导这项研究的北爱尔兰大学教授约翰麦克洛斯基说,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已经在这一地区挤压了200年,累积了巨大的能量,随时都可能发生另一次大地震。研究人员估计其震级甚至可能超过里氏8.5级,并造成大规模海啸。

  2009年9月30日,印尼西苏门答腊省发生里氏7.6级的强烈地震,造成上千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