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骑自行车穿行斑马线 被卷入公交车下(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9日11:47
停在斑马线上的肇事公交车

  记者郭致远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29分,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在建设路国棉四厂门口,一女孩骑自行车穿行斑马线的时候,与公交车相撞被卷入车下。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916路快线公交车,头朝西停在建设路中央,车身骑在斑马线上。李姓公交车车长吓得面色蜡黄,正在接受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的问讯。

  “骑车女孩就是在这儿跟公交车撞在一起的。”目击者谢先生提起刚才发生的事故,难掩惊悸,他指着公交车车头的擦痕称,事故发生后,骑车女孩连人带车被卷入公交车下。乘客及路人拨打120的同时,纷纷拥到公交车跟前合力抬起车身,奋力把女孩从车底拖出来,“至少有30多个人,大家一起用劲硬是抬动了公交车。”谢先生说,事发的瞬间,他紧随在骑车女孩身后,打算从建设路南侧穿行到北面,而这个时候,建设路机动车道信号灯亮起绿灯,出事公交车和其他车一样,沿建设路由东向西驶来。“此刻斑马线是红灯,禁止行人通行,骑车女孩显然闯红灯了。”谢先生介绍说。

  随后,记者从参与抢救的郑州市中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女孩姓孟,今年18岁,经检查,她的身体有多处软组织损伤,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已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行人、机动车经过斑马线的时候,都应该提高警惕,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处警的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介绍,交警部门设置斑马线是为行人安全通行,开辟出相对安全的行进通道。而从最近几年省内外频繁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伤人事故来看,许多机动车和行人,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常常放松了警惕,为了争抢几秒钟的时间而无视交通法规,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交警二大队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