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长盖茨称美军不会在海地扮演警察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4:37
  中新网1月19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8日表示,如果海地灾民的违法活动扩大,在那里帮助进行救援工作的美军士兵有权利保护自己、无辜群众和外国人。

  盖茨还表示,美军在海地不会扮演警察的角色。美国的主要角色是分发救灾物资,并在安保方面向联合国提供支持。

  “我从未听说美军将扮演任何意义上的警察角色”。

  在被问及美军动用武力的条件时,盖茨说:“和在其他任何地区部署的军队一样,他们(美军士兵)有保护自己的权利和正当理由,也有权利在必要时保护无辜的海地人民和国际组织成员”。

  目前,联合国在海地部署有7000名维和军人和2100名国际警察。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希望将特派团联合国警察的数量增加1500人,将维和部队的人数增加2000人。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1月18日发表媒体谈话,向海地政府和人民表达深切的慰问和支持,并表示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当天提出的临时增加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人数以稳定局势、帮助海地灾后恢复的建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