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经侦支队长被双规 曾侦办“健力宝”等大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4:47

  佛山经侦支队长被双规曾侦办“健力宝案”、“顾雏军案”等大案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郑诚报道:近日来,在佛山坊间有传闻,称佛山公安局经侦支队某领导被纪委双规。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传闻中的某位领导正是佛山经侦支队支队长吴光华,且目前确已被双规,正接受佛山市纪委调查。据经侦支队工作人员透露,“吴支队长已调离支队了”。

  其实吴光华被双规的消息在坊间早有传闻。本月13日上午10时34分,佛山本地网网友“2414829”发帖称,“据可靠消息,市经侦支队某领导被纪委双规?有待进一步证实。”此帖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被知情人透露最多的还是佛山市经侦支队支队长吴光华。昨日记者拨打吴光华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他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再次致电佛山经侦支队,一工作人员接了电话后表示:“吴支队长已调离支队了,但新支队长还没有来上班。”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吴光华目前确实被双规,正接受市纪委调查,至于具体案情则没有透露。

  此前,记者曾数次和吴光华打过交道,他给记者的印象是健谈、老练,很善于和媒体沟通。在采访过程中,他对记者提问一般是有问必答,凡是重要的新闻发布会他都会亲自参加。去年12月30日,佛山市公安局召开年度经济大案通报会,公布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尽管当日没有按惯例来到现场,但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吴光华还匆忙赶到现场接受一记者采访。在当晚经侦支队宴请记者的晚宴上,他还到场给记者敬酒。这也是吴光华在公众场合的最后一次露面。

  吴光华之前担任经侦支队政委多年。2008年底起,他才从政委转任经侦支队长,行政级别为副处级,到事发刚好一年。在担任经侦支队领导期间,他曾负责侦办南海“806”案、“健力宝案”、“顾雏军案”等一批经济大案要案,是佛山警界一名资深警官。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