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海内外61万余人争当上海世博会志愿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6:01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记者从1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志愿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09年底,海内外共计61万余人报名争当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其中成功注册报名者为56万余人。

  据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春雷介绍,报名者来自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区市,其中通过互联网报名的外籍人士达3001人。

  据了解,报名者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地累计报名者达42万余人;报名者年龄跨度从16岁到99岁不等,青年占报名总数约91%;报名者的社会身份较广泛,包括学生、在职人员、自由职业者、退休人员等,其中在校学生约占68%。报名者各有所长,大多数人掌握心理辅导、手语、红十字救护等专业知识和技能。报名者掌握的语言包括英、法、德、日、韩等20余种。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园区志愿者部部长夏科家说,考虑到全国各省区市民众争当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热情,根据自愿、集中派遣的原则,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还将在各省区市当地招募一批志愿者,原则上各省区市均不超过60人,专门服务于世博会各省区市馆以及省区市“活动周”等。

  据夏科家介绍,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外籍志愿者,一般以常住中国的外籍人士为主,另有部分外籍志愿者将由前两届世博会的举办国日本、西班牙及未来5年将举办世博会的韩国、意大利来派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