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奥巴马征调数千后备军人赴海地协助救灾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6:10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征调数千名后备军人,到海地协助展开救济灾民的人道任务,他们主要是派往海上医院值勤的医务人员和驻守港口的海岸卫队支援人员。

  前天,海地总统普雷瓦尔说,除了实施人道援助任务外,美军也将同联合国维和部队一起,协助海地恢复首都太子港的治安。

  目前已有1000名美军进驻海地,4000人驻在海地岸外的救护船,另外有7500人在昨天抵步。

  奥巴马指出,“有必要增补美国部队的实力,让它能有效的展开肩负的任务,这包括在海地赈灾的人道援助行动。”

  他在总统令中说,已经授权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让他们按情况需要调动所需的后备军力。

  白宫发出的声明强调:“原则上,后备军人的服务范围限于跟人道援助有关的行动,例如,替换那些在舒适号医疗船上服务的人们,海岸卫队则将帮助维持海地港口的治安。”

  此外,有约30架美军直升机在海地协助分发救济品,另外一些美军飞机也会在未来几天加入,每天帮助分发60万份的救援配给品。美军救援指挥中心说,至海地时间星期天晚上,美军已经运送13万份食物和7万瓶水到了太子港。

  在海地的美军司基恩中将对美国广播公司说,美军主要是进行人道援助工作,不过,目前安全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所以,美军也要协助处理这一问题。

  另外,美国对外援助总署资深地区顾问卡拉汉针对救援协调不力的指责做出反驳,说美国在向海地提供援助方面,一直和当地政府“紧密协商”。“我们做的每件事都和联合国协调、并且咨询了海地政府后才进行的。”

  美国驻海地使馆也否认,美军和外交人员优先帮助美国人撤离,以及通过其他国际努力得到美国的援助物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