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长访法拉盛吁参与人口普查 华裔官员声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1:38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马丁-路德-金日,纽约州州长帕特森来到纽约法拉盛宣传将于3月份开始的人口普查。华裔市主计长刘醇逸、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州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等到场声援人口普查活动,称这是社区得到合理联邦政府拨款、划分选区等事务的重要前提,每一个人不论背景如何,都要被统计在内。

  18日,帕特森州长来到位于法拉盛的亚洲人平等会演讲,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他说,人口普查的结果将决定选区的划分,联邦政府是否给予或给予多少拨款,所以,人口普查的意义重大。因为社会上存在着一些反移民的倾向,某些移民犹豫是否要接受人口普查。他强调所有的人都应该被统计进去。

  孟昭文明确地说,人口普查活动不会把没有合法身份的被查者上报给移民局或警察局,因为这样做是违法的。所以,不论身份如何,人口普查对任何人都是安全的。人口普查的完成就是帮助实现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刘醇逸则把人口普查的重要性概括为“如果我们没有接受普查,那我们就等于不存在”。他请每个人带动身边的亲友、同事都参加人口普查。

  根据亚平会的信息,低收入的个人和少数族裔的社区接受人口普查比例一直较低,由于语言、文化等众多因素,他们较少回复普查问卷。民权中心主席郑胜振说,10年前普查时,皇后区接受普查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3%,而法拉盛、杰克逊高地的这一比率更低。为了今后得到合理的政府拨款,每一个居民都要参与普查。普查是保密的、简单的,也非常重要的。(张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