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冬大风大雾频繁 三峡船闸通航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39
  中新网宜昌1月20日电(上官纯青刘敏刘洋)一月十八至二十日连续三天三峡河段大范围浓雾,通航及两坝船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被迫分段禁航三十余小时以策安全。本次大雾已造成两坝船闸共三十二个闸次计划被延误,积压船舶一百八十艘。在此种不利天气状况下,三峡通航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安全通航,创造了过闸闸次数、船舶数、货运量新高,一月货运量有望超过七百万吨。

  二00九年十二月以来,长江中上游航运强劲增长,加之中游航道吃水受限,船舶装载量减少,转载船舶增加,致使运输周期大幅缩减,过闸船舶量呈现“井喷”。日均过闸船舶申报数逐日递增,二0一0年一月已达二百零四艘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三点四;过闸货物中煤炭、石油、矿石、钢铁等各种物资均呈现了大幅度增长,特别是电煤,为二00九年同期的百分之二百三十七。

  与此同时,三峡河段进入了大雾大风等不利天气高发时段,二00九年十二月初至二0一0年一月十九日的五十天里,三峡河段发生碍航风雾天气达三十九次、二十三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今年的风雾较之去年呈现出频次大幅增加、葛洲坝水域高发、宜昌港区及下游待闸锚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致使过往船舶频繁“扎雾”。

  面对过闸需求与碍航因素同步大增的矛盾局面,三峡通航局积极部署风雾高发期间的运输组织工作。不仅开辟了“电煤绿色通道”,还积极加强不利天气下的运行协调工作,随时启动“大风大雾应急预案”,兼顾效率与安全。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峡船闸月通过货运量首次突破六百万吨大关,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点零三;二0一0年一月货运量截止十八日已达五百四十六万吨,全月货运量有望突破七百万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