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工业今年产值将达万亿 信息产业或成支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45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连肖)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两会获悉,2010年重庆工业预计发展势头良好,销售产值将达10000亿元。重庆政府在推进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通信设备等8个全国最大的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欲将信息产业培育为工业经济第一支柱。

  据介绍,2009年,重庆预计工业销售产值8000亿元,同比增加18.5%;增加值24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42%。全年工业利用外资超过15亿美元,增长87%。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1家,累计达到113家。惠普、富士康、英业达等一批重大项目进驻重庆。

  在此基础上,2010年,重庆将实施信息业、制造业、重化工3个“5000亿元倍增计划”,培育天然气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集成电路、软件外包、信息家电、新兴汽车、新兴装备制造、新兴材料9大新兴产业群,延伸和完善乘用车、风电装备、电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53个产业链,推进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通信设备、MDI、摩托车、微车、铝加工和内燃机8个全国最大的产业基地建设,重点培育信息产业成为工业经济的第一支柱。

  此外,国发3号文件和九大工业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两江新区”等开发开放效应初步显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启动和三峡工程后续工作全面实施,重庆会得到更多政策、项目及资金支持。因此,2010年重庆工业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

  据预测,2010年,重庆工业销售产值将达10000亿元,工业投资1800亿元,信息化与工业化综合指数达到60%,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