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庆贺著名作家巴尔内特70岁生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6:29
  新华网哈瓦那1月19日电(记者刘彤)米格尔巴尔内特是古巴作家和艺术家联盟主席、著名作家,他的作品对拉丁美洲乃至整个西班牙语世界都有深远影响。19日,他的亲友和同事为他举行了70岁寿辰的庆祝仪式。

  在现场上百名来宾《祝你生日快乐》的合唱声中,巴尔内特切开了古巴政府为他定制的特号蛋糕。对于纷纷而来的美好祝福与祝愿,巴尔内特显得格外激动。他表示,要继续用自己的作品,回报人民给予的荣誉。

  巴尔内特生于1940年1月28日。他的作品众多,有诗歌、散文、小说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小说《拉切尔之歌》,由它改编的电影《亚兰布拉红歌女》(又译《花魁泪》),在1990年的特罗亚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影片奖,并获得西班牙最高电影奖戈雅最佳外语片奖。

  巴尔内特本人还是人种学家,他将科学知识与文学相结合,创造了一种新类型小说——实证小说,《逃奴》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该书描述了古巴殖民地时期一名逃亡黑奴的生命历程。

  巴尔内特曾于1994年获得古巴文学的最高荣誉——国家文学奖,并于1996年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

  巴尔内特曾到访中国,1993年出版了一本诗集,诗集收录他访华时所作的30首短诗,记述了他的访华见闻并赞颂了长城、故宫等风景名胜和中国的古老文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