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打民粹主义牌 批共和党服务华尔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13

奥巴马做义工服务穷人。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任总统,今天是他执政1周年。美国麻省已故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遗下议席举行补选,分析指,总统奥巴马为了保住这个席位,并继续在今年中期选举中保住民主党优势,正利用民粹主义争取选民支持,宣扬民主党为大众服务,而共和党只为华尔街大行服务。

  分析指,短期内,民主党希望奥巴马的民粹主义宣传,足以令民主党候选人、麻省女总检察长科克利胜出麻省补选;长远来看,这样可能化解民众对华府的不满。

  若输参院补选拟抢闸通过医改

  如果成功,这种“我们反对他们”的策略可能成为白宫和民主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保卫国会议席的准则。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表示:“2010年将会是这样,人民将决定华府中代表他们的人是站在保护大银行的一边,是站在保护大石油公司的一边,是站在保护保险公司的一边,还是站在人民的一边。”今次补选,民主党的科克利和共和党的布朗叮当马头,民调显示布朗支持率为51%,而科克利则为46%。民主党领袖已在酝酿后备方案,一旦共和党在麻省参院议席补选中获胜,他们会要求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参议院版本的医疗改革方案,以便直接送交奥巴马签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