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启动抗忧郁公益行动 歌手杨坤当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8:05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刘静张正尤)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抑郁症患病率约占总人口的3%—5%。目前患有抑郁症的人数已经超过2600万,且有62.9%、总计1635万患者在出现抑郁症状后从未就医。抑郁症患者中有10~15%具有自杀倾向。

  1月18日,由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行动在北京京广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特聘请著名歌手杨坤为公益行动形象大使。杨坤曾经勇敢面对抑郁症,并最终经过专业治疗走出抑郁。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杨甫德为杨坤颁发了聘任证书。

  “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行动致力于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意识;倡导人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建立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方式;关心关爱抑郁人群,用心倾听、理解、帮助他们远离抑郁,减少和降低自杀危险。

  在现场,杨坤坦言曾是一名抑郁症患者,与病魔抗争了5年。他说:发现时已经到中度了,没有办法用心理干预的方法来治疗自己的生理反应,只能借助药物治疗。后来药量一直减少。他觉得现在自己挺正常。

  据悉,杨坤即将发行新专辑。这位曾经的忧郁症患者如今开玩笑说,新专辑将以传递快乐为目的,完全突破以往的忧郁形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