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航重组航班照常飞不影响旅客赴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7:57
  人民网1月20日电(邓圩黄翠萍)日本航空重整,旅客该怎么办?日航正式申请重整的报道近两日见诸各大媒体报端后,各大机票代销商有点忙,连续几天接到大量预订了日本航空机票的旅客的电话询问,航班是否如期飞行成为旅客最为关心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旅行社日前已收到日本航空公司发出的书面通知,在日航重整期间,日航会照常运行,航班正常执飞,并继续保留和认可乘客累积的飞行里程以及日航飞行储蓄计划,保证飞行里程计划不受日航重整程序的影响。另外,为了缓解春节出行高峰,南湖国旅更特别包下南方航空赴日直飞航班,春节从广州直飞北海道,从根本上保证了春节赴日机位。

  “春节期间,旅行社主要采用南方航空、香港航空及全日空航班,日航的重组事件不会对春节出行造成任何影响。”

  日本航空重整

  航班照常执飞

  已预订或欲预订日本航空机位的乘客要注意了!日本航空公司在发给旅行社的书面通知中承诺,在日航重整期间,日航会照常运行,航班正常执飞,继续保留和认可乘客累积的飞行里程以及日航飞行储蓄计划,并保证飞行里程计划不受日航重整程序的影响。旅客可以放心订票!

  日本航空公司对外表示,日航1月19日正式向东京区法院提出公司重整申请并获得批准,由指定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和片山英二律师担任日航公司重整的管理人。由于得到了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的大力支持,日航公司获得了继续正常开展业务所需的资金,能够一如既往为顾客、供应商和业务伙伴提供安全、稳定和优质的服务。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更表示,政府将支持日航重组,以使“人们能够搭乘日航飞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旅游团不受影响

  南湖国旅增加南航包机

  日本航空公司发出的书面通知还讲到,保证与旅行社/出票处的业务合作如常进行,因此,乘搭日本航空的旅行团将照常出发,旅行团不会受到日航重整事件的丝毫影响,参团游客可以放心出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旅行社亦表示,将继续按照现有的、通常业务往来的做法,与日本航空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日航外,旅行社还采用了全日空、南方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公司的飞日航班,赴日机位充裕,旅客无需担心。另外,针对春节出行高峰,南湖国旅还特别包下了南方航空的日本航班机位,从广州出发,春节直飞北海道,如10999元的北海道札幌、小樽、登别、洞爷湖、十胜川美人汤温泉双飞5天团。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春节日本线路报名情况非常理想,目前仅剩一成左右余位,其中北海道包机团及冲绳赏樱团最受欢迎。由于签证原因,春节出发日本线路将于1月30日左右截止报名,然而,受春节出游需求大影响,日本游极有可能提前截止报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