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天津艺术团在越南演出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0:51
  新华网河内1月20日电(记者李勍 韩乔)为庆祝中国和越南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中国天津艺术团20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欢迎。

  拥有百年历史的河内大剧院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天津艺术团在河内的首场演出以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欢庆锣鼓》开场,女演员们穿着喜庆的红色绸衣,手执红色方巾走上舞台,喜庆热闹的表演瞬时点燃现场气氛。

  随后,杂技《坛子》和《转毯》相继登场,刚柔相济的表演令观众叹为观止。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奉献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歌舞《茉莉花》和《春江花月夜》等,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一首由中国演员演唱的越南家喻户晓的歌曲《越南,我的故乡》将气氛推向高潮,越南观众随着歌曲的节奏拍手、唱和。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黎进寿、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和部分国家驻越使节以及越南各界人士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天津艺术团1月17日至2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内等地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