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FBI“钓鱼”执法扮诱饵 22人涉嫌海外行贿被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1日02:32

  FBI“钓鱼”执法秘密特工假扮诱饵 22人行贿被捕

  晨报综合消息 美国近日也出现了“钓鱼”执法事件。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美国指控22名从事安全行业的公司主管或雇员为得到1500万美元武器订单密谋贿赂一个非洲国家。

  该执法行动涉及美国公司在武器和执法装备方面的贸易往来。美国司法官员说,这是《反海外腐败法》实施以来最大的一项调查行动。该法禁止美国公民和企业为了取得或维持生意而贿赂外国政府官员。大约150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参与了这项“钓鱼”行动。最终,21条“鱼”在拉斯维加斯被捕,1条“鱼”在迈阿密被捕。

  据法庭记录,被控人为了获得1500万美元总统卫队装备订单,参与贿赂一个非洲国家的“国防部长”。

  但是,这个计划是FBI秘密行动的一部分,与所谓的该国国防部长根本没关系。

  在FBI的“导演”下,被控人同意支付20%的“佣金”给一个销售“代理商”,他们相信这个“代理商”就是该国国防部长的代表。该“代理商”告诉他们说,“佣金”的一半将会送到国防部长手里。

  然后,被控人同意了制作两份交易价格表。据法庭记录,一份代表真实的交易价格,另一份在原价基础上增加了20%的“佣金”。

  实际上,那个销售“代理商”是一个FBI秘密特工,正在实施“钓鱼”执法。

  颜丙文/编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