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物价局局长:商品房不明码标价罚款5000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4:44

  广州物价工作会议昨召开 商品房不明码标价罚5000元

  “明码标价必须细化到每栋楼、每个单元、每个楼层和每个房间,做到一房一价!”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解释说,所有明码标价的商品房价格如有调整,都必须在第一时间在售楼大厅里公布出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吴晓军)今年内,番禺花都两区及增城从化两市有望纳入广州年票范围,全市实行统一的大年票制。商品房销售年内则将推行明码标价。昨天下午,2010年广州物价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会议预计今年广州CPI指数将上涨3%左右。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2001年开始,广州老8区的机动车一直实行年票制,车主购买了980元的年票之后,1年内可以自由通行包括广州大桥、珠江隧道等在内的“7桥1隧”(后来扩展到更多的路桥);而从2000年起就已纳入广州城区范围的番禺、花都两区车辆则不在此列。上述2区的车辆进入老城区,仍需每次缴纳10元的进城费。此举让番禺、花都两区的车主们觉得很受伤。

  对此,市物价局局长罗家祥在昨天的物价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内,该局将进一步深化路桥收费改革,研究将番禺、花都两区,以及增城、从化两市的收费路桥项目纳入全市的年票范围,制定全市统一的大年票收费改革方案,并积极推进广佛肇三地年票互通互免,促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除了广州大年票收费改革之外,制定保障性住房定价规则、推动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也将成为今年广州物价工作的重点。今年内,市物价局将研究推动实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每个楼盘的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不仅需要一次性将所有房源全部拿出来销售,不得“捂盘”,而且必须将每一套房屋的售价在售楼大厅的显著位置明码标价,接受政府和购房者的监督。

  根据《价格法》的相关条款,对不执行明码标价的企业或商铺,处罚的标准为罚款5000元。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承认,“这个数字相对于高企的房价而言,确实不算啥”。

  他希望新闻媒体和广大购房者可以积极发挥举报作用,一旦发现有商品房销售没有执行明码标价的,都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向他们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