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信宣布大砍驻英银行家红利 尚未公布具体数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8:09
  中新网1月21日电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Suisse)宣布将“大砍”驻伦敦高阶银行家的红利,是第一家为因应英国红利税冲击而公开宣布削减红利的银行。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总部在苏黎士的瑞士信贷将把全球红利总额削减5%,驻伦敦400名高阶经理人去年的绩效奖金将额外缩减三成,省下来的钱将用来支付英国新课征一次性红利税。

  瑞信的举动凸显伦敦当局六周前突然宣布的红利税已使伦敦上万名高阶银行家受到冲击,也迫使银行业者急忙重新调整分红计划。其它在伦敦营运的大型银行也在想办法因应英国的课税措施,包括自行吸收税款而非转嫁给员工等,也有银行正在设法降低全球红利总额的成本。

  德意志银行19日也宣布将调高员工的固定薪资并调降变动薪资,仿效巴克莱公司(Barclays)等竞争对手调高底薪的作法,希望藉此减轻红利税负担。

  瑞信是第一家宣布这类措施的银行,目前不清楚瑞信银行家的红利实际上会比往年少多少,投资银行去年赚进丰厚获利,瑞信尚未公布打算发放多少红利。

  瑞信伦敦办公室的银行家对老东家削减红利的计划感到意外且失望,因为瑞信在金融危机期间的表现优于大多数的同业。瑞信订2月11日公布上季财报。

  瑞信发言人则表示,薪酬政策必须符合股东利益,而削减红利是“负责且适当的”作法。

  英国上个月宣布课征一次性红利税,凡是发放红利超过2.5万英镑(4.1万美元)的银行,都须缴交50%的一次性附加税,激怒许多自认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伦敦银行家。

  许多国家都有意对银行课征额外的税款。瑞典财长博格(AndersBorg)19日呼吁欧盟仿效美国对银行业课征。美国上周提议课征所谓的“金融危机责任费”,计划在未来10年对银行业征收900亿美元税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