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将赴多米尼加政治避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10:2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多米尼加政府1月20日宣布,该国已经与洪都拉斯新当选总统洛沃达成一项协议,同意在洛沃27日上任后为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提供政治避难。

  根据这份协议,洛沃承诺他的政府将礼待塞拉亚及其家人,而多米尼加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将陪同塞拉亚从洪都拉斯飞抵多米尼加。洛沃称对这一份协议很有信心,认为该协议可以缓解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并对费尔南德斯表示感谢。

  塞拉亚随后也通过广播媒体对这份协议表示称赞,认为它是洛沃致力于民族和解的结果,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自己将于何时离开洪都拉斯。但据多米尼加官员透露,塞拉亚最早可能在本月27日、也就是洛沃就职仪式举行当天飞往多米尼加。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了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小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