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上海气温将跌至最低零下2度 发布寒潮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0:01
  20日白天,上海人都在喊“热”,不少行人已把冬装脱下挂在手上了。但20日半夜之后,上海人大概马上就要喊“冷”了。上海中心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寒潮警报,警示全市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气温将从20日最高近20摄氏度降到22日至23日早晨可能出现的极端最低温零下2摄氏度。

  受地面暖气团的控制,上海20日白天气温进一步上升,市区徐家汇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9.4摄氏度。根据气象资料,2000年以来,上海曾在2002年1月中旬出现过连续两天最高气温超过20摄氏度的天气。

  但是,“冷暖两重天”似的天气突变即将降临申城。北方强冷空气的前锋,20日14时已经到达连云港、宜昌、重庆等一线,预计20日半夜前后开始影响上海。20日17时发布寒潮警报。

  由于近期回暖明显,强冷空气影响前后,上海的气温将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并伴有4至6级偏北大风,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估计出现在22日至23日早晨,市区在1摄氏度左右,郊区为零至零下2摄氏度,有薄冰。(记者李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