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要蓝营主导“立法院” 否则不配叫执政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1月21日07:58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地方制度法”顺利在“立法院”临时会三读立法,国民党士气大振。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主持中常会时,特别手握拳头、慷慨陈词,要求全党拿出力量、魄力与决心,主导未来的“立法院”议事运作,“否则的话,我们就不配叫执政党”。

  马英九除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副院长”曾永权运筹帷幄,更要求行政部门未来每个法案,都要订定标准作业程序,让每个法案都像“地制法”,获足够讨论与共识。

  马还称许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斡旋协调,最后提出符合社会期待的党版“地制法”,在反对党继续杯葛,国民党将士用命、全力以赴,最终完成三读立法。

  对于“立法院”临时会全武行,马英九更强硬点名批判,“反对党好像党如其名,就是要为反对而反对”。马认为,民主的基本原则就是“服从多数,尊重少数,容忍歧见”,执政党已在最大范围内尊重在野党,但仍遭到不合理杯葛,并非民主社会应有的现象。

  马更拉高分贝说,基层民众对国民党占“立法院”大多数,却无法主导议事运作感到非常失望,这不仅是个人问题,更代表国民党力量没有发挥出来,“我身为国民党主席,一定要把这个现象改变过来”。

  马还说,“改变不过来,我们这个党就不像一个党,改过来才像一个党,对不对”?台下响起热烈掌声。马呼吁,全党都要有这种决心,有这种勇气,否则的话就不配叫执政党。(高大林)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