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恩波利市长批商店挂“禁止不讲意语华人进”标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1:34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禁止不讲意大利语的中国人入内”,这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家位于意大利Empoli市中心的商店店主在其商店入口处挂出的一张告示牌。由此引来了轩然大波,而店主称之为“是一个挑衅”,将此举解释为是一种抗议行动,而不是种族歧视。他之所以这样做是针对一系列中国人的行为而做出的反应。

  店主GimoPacilli为他的举动作出辩护:“我干贸易这一行已经四十年了,我的客人中有很多外国人。我不对肤色或民族有任何不同看待,但重要的是有礼貌。很多华人进入商店也不打招呼,在店内转一圈,试了很多件衣服,然后什么也不买”。他认为华人来他商店内的目的是“仿制”。每天有十几名华人近来。他们来只是为了能够仔细察看缝线方式。如果你走进他们,他们就说不会讲意大利语”。

  最终激惹他贴出那张引来争议的告示的是发生在15日,当时有两名华人进到商店内,一开始就说不讲意大利语,与通常一样试了很多衣服,甚至让她抱一间模特身上的衣服拿下来试,最后什么也没买。但当他们走出商店后,Gino看到他们同一个意大利家庭打招呼并停下来聊了几句,他们离开后,Gino上前问意大利人认识他们吗,意大利人说认识,他们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而且会讲意大利语。于是在16日,Gino把上面这张告示贴在了橱窗上。

  Empoli辖区移民政策代表CarloTempesti对此表示,“这是无知的结果,是无可辩护的。老板说顾客是为了仿制的理由不能成立,因为中国人知道怎么缝制服装”。

  有人还特意回应了这一挑衅,就在这家商店门口张贴了另一张告示:“禁止不讲波兰语的美国人、不讲西班牙语的瑞典人和不讲阿拉伯语的瑞士人入内”。

  18日下午,在接到一些市民的举报后,Empoli市民警予以干涉,要求店主摘下此告示。至于是否要予以罚款还在商议中。

  Empoli市长对此表示:“Empoli绝对不允许发生此类举动,我们是一个十分重视融合价值的城市。这种行为是很严重的,我们要注意不要在城市中滋长这种情绪。我们绝对要避免在本始终在发生类似事件”。(文山、一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