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决定设立国家开发银行开展对外经济合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7:11
  新华网平壤1月20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根据国防委员会命令,朝鲜决定成立大丰国际投资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及国际金融业务。

  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董事会第一次会议20日在平壤羊角岛饭店举行。会议传达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关于保障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运营》的命令,以及国防委员会关于设立国家开发银行和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协调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选举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养健为集团董事长。董事会由分别来自朝鲜国防委员会、内阁、财政省、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的7名人士组成。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投资集团的章程草案、2010年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案,以及启动国家开发银行筹委会的决定等议案。

  报道说,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作为朝鲜的对外经济合作机构,主要向朝鲜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投资和融资,集团总部将设在平壤。朝鲜国家开发银行将建立现代的金融规范和体系,可同国际金融机构和国际商业银行进行交易,并根据国家政策开展投资业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