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枫泾古镇世博之旅亮牌吴越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7:52
  中新网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万军)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刚刚荣膺“新沪上八景”的千年水乡古镇枫泾,今天正式公布了经游客和公众评选产生的枫泾十景,中国江南吴越文化标志性景观“吴越界韵”成为十景中的高光点。

  籍深厚吴越文化底蕴受领上海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的枫泾古镇,成市于宋,建镇于元,由于地跨吴越两界,素有吴越古镇的美名。元末明初时便被列为江南四大名镇之一,至今保存完好。

  枫泾古镇在成为“新沪上八景”之后,即对古镇30多个景点景观进行了梳理整合,并精选出若干代表枫泾古镇风貌特点和历史文化内涵的候选景点,在游客和公众评选的基础上,“枫泾三桥”、“枫溪长廊”、“桥庙得泉”、“溪北人家”、“泽园留春”、“栅南水长”、“吴越界韵”、“三元及第”、“古杏涟画”、“深弄闻音”等十个景点,被沪上旅游业界专家最后评定为枫泾十景。

  近年来,得天独厚的的江南水乡风情和吴越古镇风貌,已令枫泾成为中外游客乐于前往的观光小镇,而每年在此举行的“吴越水乡婚典”也已成为上海旅游节的经典品牌。此次获评枫泾十景的“吴越界韵”就位于古镇中部,明宣德五年即1430年,被官定为分属江浙的南北二镇的界河。1951年,南镇并入北镇,但界河的遗迹犹存,成为枫泾吴越古镇的历史见证。

  在今天枫泾古镇举行的“奔向世博——冲刺100”主题活动中,金山区旅游局副局长王克起向游客和旅行社代表详细介绍解读了此次枫泾十景的获选理由和内涵魅力,希望以此推动即将迎来的世博文化体验之旅。金山区旅游局还向经过培训的10位市民导游志愿者颁发了临时导游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